close

手術

這一刀開的有夠久!一大早就被護士叫醒做術前的準備,我是許大夫今天的第一刀。等到我開完在觀察室醒來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!

 

以下過程則是我太太告訴我的。手術中間許醫生出來對家屬說明進程:桌上擺了個盤子,盛著割下來的腸子,腫瘤約有棒球那麼大,其他還有一小塊肝臟及一些組織。醫生說腫瘤破裂了,流的滿肚子,待會還得回去慢慢清理腹腔。手術中也發現肝臟下緣靠腫瘤處有浸潤的現象,另外再找一位專攻肝臟外科的楊醫生執刀作局部切除!其餘的是淋巴,會送去化驗看是否有癌化現象。表示目前看起來不樂觀!一切等化驗出來才能確定。

 

麻醉劑退了!傷口很長、很痛!由於許醫生認為注射嗎啡,會影響傷口復原而停用,只好硬生生忍著!不過因之前的長時間的腫瘤痛,也比較能耐痛!到了晚上,還是因疼痛而無法入眠,護士打電話請示醫生,幫我注射一針止痛劑才能入睡。

 

睡睡醒醒...醒醒睡睡...渡過了艱難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克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