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我不要再作化療了!

這次到急診室跟前幾次不一樣,直接推到加護觀察室掛上氧氣筒,連急診室的主任都出來處理了,情況好像有點嚴重!「敗血症」!李主任說可能是因化療造成消化系統潰瘍感染,細菌侵入血液中造成敗血症。處理不好是會死人!李主任已電話連絡許醫生,決定再次入院轉肝膽腸胃內科治療。

 

兩三天不適的情況也緩和了下來,再來又一連串的檢查,其中照胃鏡真令我印象深刻,希望不要再搞一次!檢查結果,這次化療造成的災禍還真嚴重,從鼻腔破損、口腔破損、食道潰瘍、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,一路到肛門破損。換句話說,就是在化療藥5FU的攻擊下,整個消化道黏膜細胞都潰瘍破損,細菌就由中侵入血液,造成致命的敗血症。難怪,有醫療的書籍說,許多癌症患者不是死於癌症,而是死於化療或化療引起的併發症。

 

這次的化學治療嚇到我了,也讓我重新思考這種治療方式對我是否合適?依邏輯想,腸子上的腫瘤已切除了,加上26顆切除的淋巴結也無癌細胞,肝臟也無擴散。有必要用這種激烈的地毯式轟炸來清除殘餘的癌細胞嗎?殺敵一二,傷已一百?NO!我不要再作化療了,我要靠自己的免疫系統去抵抗剩餘的癌細胞!

 

決定很簡單,可是親友的關切就很麻煩。除了老婆原先在作化療前就叫我不要作外(因為她爸爸就在化療中死亡的,原本還可以去中南部走走,最後的半年時間都在醫院渡過,連家都再也回不去!),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全都反對,為此老婆與我原生家庭弄的很不愉快。而朋友只要知道,一律說:怎麼可以不作化療!復發了怎麼辦?除了老婆外,真的得不到親友的支持。可是,我知道再作下去就會像我岳父一樣的下場!回不了家!

 

黑ㄇㄚ ㄇㄚ的,中毒ing~

IMG_002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克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