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.上天的警告

老婆對我說,這個腫瘤是上天對我的警告!這句話,我真的聽進去了!對一個每天抽2、3包煙,而且晚上不喝個幾杯,心情是會不痛快的人,癌細胞沒擴散到肝或其它器官,真的只是個警告,很震撼的警告!

 

其實癌症對我而言並不陌生,從年輕開始就常常夢到,自己得了肺癌或喉癌而驚醒!醒來更是需要來根煙壓壓驚^_^。這種恐懼時常在腦海中浮現,其間也因此戒了十幾次,而從沒成功過。但這次打算利用住院無法接觸到香煙的機會,真的下決心把它戒除了。對我而言,這真的是困難的挑戰,我知道若是連煙都戒不成,上天這個警告將變成判決 - 再見出局!

 

成功了!至今四年多了,戒煙成功依然是我引以為傲的第一個戰績。頭一兩年睡眠中時常夢到偷抽煙,可見得下意識的渴望是非常強烈!想到住院時,從窗戶看出去,醫院的外圍,總有幾個一手推的點滴架一手吞雲吐霧。這也難怪他們,馬克吐溫曾說:戒煙有什麼難,我都戒了幾百次。希望他們生的病不是癌症!

 

除了煙、酒以外,我該想想的是,還有那些東西讓我得癌症,而不是哀嘆"為什麼是我?"。對!就是這種態度才讓我活到現在,而且很有信心地覺得應該會繼續活下去!

 image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克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